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

芙美的瑜珈體驗心得

我前二週帶芙美去Pure上了一星期九節的體驗課,她上完中午辦公室的瑜珈課後,下午回了我星期一寫的信,還認真的交了一篇體驗心得給我:

Lucy,
今天上課從同學們提早到課準備上課的態度,可以知道如果失去了Office Yoga,那我們可就是損失慘重了!即便是沒來的同學,也於課前互相打氣,希望課程可以繼續。以下是上完瑜珈一週體驗營的心得,與你分享。
芙美

~~Pure 7天體驗心得~~
收穫&體驗:

一、更享受瑜珈
1.手拉高可以平行很輕鬆就放在耳朵旁邊。
2.英雄式變得輕鬆,知道如何不將上半身重量壓到腳上。
3.開始明白為何LUCY說DOWN DOG是很舒服的姿勢,因為以前我都不覺得。
4.開始學習用呼吸引導體位變化。
5.體會拜日式的重要性。
6.和資深同學上課,分享他們的能量,很多動作都變得比較容易達成,當然意志力也會跟著提高。

二、新體驗
1.全身出汗到滴汗的程度,上一堂要換一套衣服,居然可以流汗到大腿出汗濕滑以致於夾不起來。
–我是很少流汗的人,更別說流汗到滴的程度。
–建議不要穿短褲,至少穿七分以上。
2.知道走路不駝背的秘訣,覺得自己長高了,胸也挺起來的 ^_^。

貢獻:
1. 第一次上Angel的課–Powe Hour,聽Lucy說老師今天少了兩個動作,想必是新生引起的。
貢獻是:讓Angel 的Power Hour 從Power 4的難度降至Power 2,讓大多數同學可以更享受這一堂課,不至於太操。
2.第二次上Ange的課-Power1 的課,有老鳥抱怨老師課程太累,老師說因為沒有新生。
貢獻是:不影響老師教學的計畫。
3.從下犬式往回跳,不知如何使力,使手部往前移動,引起老師注意。
貢獻是:1.中斷老師教學,讓大家有喘息的機會;2.老師詳細說明動作指導大家,並示範好笑的錯誤動作,讓大家得以開懷一下。

花費及損失:
雖然沒有繳學費,但是為了要通過考驗,要全心全意面對才行。
1.增加早餐及午餐費用:一天豆漿一杯+五穀飯糰一個+沙拉一盒+果汁ㄧ杯=105。平時早午餐皆不外食,所以每天至少增加支出60元。
2.小孩接送費:原本要自己接送小孩上課,因為要上早課只好花錢請計程車伯伯接送,每天增加支出200元。
3.蠶寶寶一盒、蝴蝶四隻:因為每天必須早睡早起,晚上還有活動,所以沒時間採蜜源植物養蝴蝶(從蛋蛋就開使照顧他們長大),忘記照顧蠶寶寶及餵食,所以都死了,嗚~~ !
4.瑜珈上衣一件:上完早課晾在辦公室,居然不翼而飛,真是不敢相信!
5.酸痛貼布六塊:星期五上完早課感到無法如平日般抬腿爬樓梯,未免於中午Angel的課失常,所以忍痛買貼布貼,不過上課時就一點也不酸痛,我想心理因素也是止酸痛的原因。

最後心得:
1.感謝神讓我平安上完瑜珈魔鬼營,享受在其中,有機會還想再上喔~不過可能不受歡迎了,除非繳學費。
2.感謝Lucy一直鼓勵我嘗試挑戰自己,體驗不同老師的課,因之前她常將Pure的學習心得帶給我們,幫助我很快融入課程。
3.感謝曾經一起上課的老師及同學,陪伴我學習,分享能量給我,讓我有所突破。
4.感謝大自然還有腳踏車,讓我得以常常踩踏,增加腿力,不然這週穩死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