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

P913 Gentle Flow/Heidi (60min)

星期日早上九點的課在六樓大教室,約25個同學,有一個新生,但整體上感覺初學者比較多,因此這節課的動作比星期四早課少很多,停留時間也比較久一些,還好Heidi說她的手已經好多了,可以示範動作。靜坐後練習Kapalabhati呼吸法2次,每次50下。

起身拜日A三趟,可以直接後跳,喔,大家的前跳有點大聲,Heidi口令馬上提醒要「輕輕的跳」,有提醒有差,後來好一些,Heidi要我下犬式的腳跟要用力往下踩,拜日B二趟,第一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,第二趟只停留1個深呼吸。Heidi說下犬式時要注意兩腳的腳趾有沒有平行,否則身體的側面會一直沒有伸展到。

兩腳打開肩膀寬,兩手撐腰後彎,前彎手指撐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(換邊時改為兩手在小腿後互抱手肘),左腳往後弓箭步,眼睛看前面同樣的點,上半身的位置不要前後移動,吸氣把前腳伸直,吐氣回弓箭步,重複來回7次,然後手掌撐地,把前腳腳板往上翻開停留10個深呼吸,弓箭步起身兩手往上夾耳,重心往前Warrior III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回弓箭步,前腳往後Plank,接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,回Plank接Vinyasa,前跳回山形,換邊重複。

第二趟從平衡動作開始,站姿右手抓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,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,接Tree Pose兩手往上夾耳往上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,回正右腳往後弓箭步,前腳往後Plank,接Side Plank上腳Tre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回Plank接Vinyasa,前跳回山形,換邊重複。Heidi提醒Side Plank要用力的位置是蝴蝶袖與靠近撐地手臂腋下的身體側面,後面所說的位置我從未注意過,所以今天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那裡,果然手臂的壓力明顯少了許多,又學到一課。

第三趟也是從平衡動作開始,站姿右手抓右腳、腳彎拉向後方開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,接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Heidi來喬我的身體要轉正,維持半盤後跳到下犬式,Plank接半盤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,回Plank接Vinyasa,前跳回山形,換邊重複。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。

起身兩腳往前成坐姿,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Heidi也是來喬我的兩邊的胸口要擺正平行,換邊重複。

兩腳交叉、右腳在下,兩手撐臀部兩側,撐起臀部時右膝先著地,然後左膝著地推高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第二次時把左腳半盤,同樣右膝先著地,然後左膝著地推高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,Heidi說半盤的那一側臀部都會比較低,所以要特別注意臀部推高,換邊重複。Vinyasa。

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Heidi笑說我角度太小,這樣很輕鬆!哈哈哈,所以要我維持兩腳往前45度就好,大腿內側要夾緊,然後腳彎不落地休息3個深呼吸,重複來回三次。第三次直接後滾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,兩腳落地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回到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,兩腳雙盤繼續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,兩腳伸直往上肩立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,慢慢躺下,接兩邊單腳彎的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,Heidi也來幫我喬扭轉,要我臀部往內收多一些,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。

下一節也選Heidi的課,但又得等上好幾小時,所以先回家吃早餐,還好住得不遠,否則每次要打發課程中間不長不短的時間,有時還真是有點小麻煩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