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P920 Power 1/Rachel (60min)

下班後到Pure櫃檯取上課單,我們這種熟面孔櫃檯小姐都認得,順口問我「今天只上這節課嗎?」我笑說這已經是今天第三節課啦,上完我就要回家了。這個星期一到三都是每天三節課,昨天早課Heidi Hatha 1、午課Angel Power Hour、晚課Angel Hatha 2明天的排程更有挑戰性:早課Rachel Power 1、午課Heidi Power Hour、晚課Angel Power 2。今天則還好,早課Shannon Power 1、午課Angel Hatha 1、晚課Rachel Power 1,這節課的內容會和明天早課大致相同,因此我是先來預習的。晚課因為比較少練呼吸法,因此能做的動作就比較多。

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5個同學,靜坐後三聲OM開始,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推到Plank、回下犬式,這樣來回二次。Plank接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,上犬式、下犬式。右腳往前弓箭步,兩手交叉抱後腦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下犬式,接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下犬式,換左腳往前重複,腳手走到手中間前彎,吸氣起身回到山形。

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,拜日B一次來回標準式,第二次拜日B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直接成為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把下面的腳也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,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、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,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,起身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,回Warrior II,轉成兩腳平行,手扣腳趾Prasarita Padottanasana D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),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。

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,Side Tree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,接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來喬腳更高,直接前彎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弓箭步,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,扭轉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身體回正接Vinyasa換邊重複。

站姿右腳彎,兩手扣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,把右腳半盤、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,站的左腳彎、身體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讓大腿貼腹部停留5個深呼吸,直接兩手撐地半盤前彎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直接蹲下Toe Balance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要我半盤的膝蓋往下降、讓兩腳膝蓋在平行線上,但我的平衡實在很差,停不了幾秒鐘。然後臀部坐地,把左腳腳弓抵在右腳膝蓋前方,身體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起身左腳立起,Marichyasana B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換左側時我抓得比較差),直接雙盤鎖蓮Baddha Padm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換邊時比較難扣,Rachel來幫我,並幫我把背夾緊),起身兩腳往前伸直放鬆,接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兩腳交叉Lift up,重複三次,Rachel說腳跟無法離地的人可以把兩腳往前延伸試試看,但我還是起不來,Rachel來幫我離地,但我下盤真的太重了…反而是Flora本來可以離地的人還跟著試,Rachel說不用了吧,哈哈,兩腳交叉穿過兩手間後跳,接Vinyasa換邊重複。

然後是Eka Hasta Bhujasana單臂支撐式的變化式,從Marichyasana A的起勢開始,所以手臂會推開彎的小腿,Lift Up停留5個深呼吸,重複二次,接Vinyasa換邊重複。

前跳到Hero Pose看下一套Sequence的示範,三角式頭倒立停留5個深呼吸,空中雙盤停留5個深呼吸,雙盤下來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回到倒立把兩腳解開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,回到地板Child Pose。Rachel剛開始時失去平衡,他自我解嘲的說「剛才偷吃東西…尤其不可以吃鳳梨酥」,哈哈~這套動作其實Power 1可能難了些,我上次練空中雙盤時是Heidi幫我完成的,今天我自己試竟然成功了!就像Heidi說的腰扭轉、把腳背爬上去就行了,我練續試了四次都成功,哈哈,好高興喔~~~真是要感謝Heidi老師呀。不過雙盤要到Bakasana可就是另一回事了,Rachel來幫我,晚了一步、我還是掉下來了,她說「沒關係,總有一天會成功」,老師您很會鼓勵人喔。

最後是兩側的大貓式扭轉放鬆各停留一分鐘,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。

剛進更衣室時電話就響了,老公約我去紫琳吃蒸餃,沒想到上班日的晚上是要排隊等位置的,但店家很有效率,先點好餐點,出餐就配合排座位,而且記憶力超好,絕不會送錯(算帳也不會錯滴),反而比假日去時還要快,小店也是搶錢有方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