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P905 Power 1/Rachel (60min)

六樓大教室來了約25個同學,10還沒復課。靜坐後三聲OM開始,二次Kapalabhati,50次與100次。推到下犬式,往前Plank,重複三次。右腳往前弓箭步,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,回下犬式換邊重複。腳走到手中間前彎吐氣,吸氣往上回到山形。

體位法與昨天晚上的Power 1內容大致相同,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,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,拜日B第一趟次來回標準式,第二次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直接成為Dog Split,把下面的腳也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,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、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第一趟次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,起身兩手交叉抱後腦,吸氣前腳伸直、吐氣回弓箭步,重複四次,手放前腳兩側、前腳伸直、後腳墊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回弓箭步,兩手背後握拳,身體斜前45度,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,腹部貼大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放腳旁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來幫我劈腿更高些,後腳落地弓箭步,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(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)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
身體往後扭轉至兩腳交叉、腳刀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,轉回正第二次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Low Lunge,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,早晨我的扭轉不夠好,手貼不到地,所以改合十練習,回正第三次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、兩腳直接交叉坐下,Marichyasana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,早晨我沒有Bind,Rachel來幫我喬時是把我吸氣時脊椎先往上提高、吐氣才轉更多,我自己練習時少了往上的步驟,難怪差很多,回正後跳接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第二趟次拜日B變化式,右腳往前兩腳伸直,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,前腳膝蓋彎,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前腳微彎,後腳踏到左腳旁、兩腳肩膀寬,繼續把兩腳伸直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,回到Bind Side Angel Pose停留,轉成Low Lunga,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地板,後腳分三次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轉成前後劈腿,可以自己練習變化式停留10個深呼吸,我也是兩手先合掌往上再前彎,早晨的感覺就是比晚上緊很多,回下犬式,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Squat Down,開始練習手的動作,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練習三分鐘,今天我只停一次,盡量停久一點,Rachel要我腳往上更高一些,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、Vinyasa。

第二個手臂動作是Side Plank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,Vinyasa換邊重複,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第二次Side Plank可以做樹式或是手抓腳往上踢開,這次我知道腳板可以採地,所以就能把胸也推上去,Rachel還要我更高,也是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、Vinyasa。

前跳坐下,慢慢躺下開始接橋式或輪式三次,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,我練了一次橋式、二次輪式,沒加變化式。滾背坐起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再一次Vinyasa。

最後一個動作也是雙人瑜珈,Rachel找我示範,我可是賺到拉,下面的同學(就是我)蝴蝶式,Rachel背對背躺好放鬆,還幫忙把膝蓋壓到地板上,我跟一位後排的同學一組,幫她壓好、沒等她再幫我,我就得趕上班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