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

P872 Power Hour/Angel (60min)

九樓大教室,約25個人,有一個新生。靜坐後三聲OM開始。

五個基本熱身動作,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,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,往內轉手腕開始;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,吐氣手肘彎、指尖搭肩膀,來回重複;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,手肘在前時要相貼,然後換由後往前轉;頸部往下、往右、往左、向右扭、向左扭、往上抬;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、腳尖墊高,吐氣前彎、掌心貼地,來回重複。

沒有精簡太多重點的動作,Ashtanga拜日式A五趟,每趟中間重複三次Vinyasa才前跳回山形,而每次的Vinyasa都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還是一開始就練了30次Chaturanga。今天覺得有點累,上課不到十分鐘就覺得有點想放棄…

拜日B開始就是Side Plank動作系列,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,右手放右腳外側、左腳往後Side Plank的7種變化式(今天少一種Dancer),每一邊都接一次Vnyasa、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後再換邊重複。第一次是兩腳上下相疊的標準式;第二次上面的腳平行往上抬高與地板平行;第三次手指抓腳板往上踢高Vasisthasana;第四次上面的手彎向地板側彎;第五次上面的腳成Tree Pose;第六次半盤Bind,沒辦法空中Bind的人,臀部先坐地試兩次Bind再起來,其實我看鏡子還差得遠哩,從半盤不鬆腳,轉回Plank先接一次Vinyasa,接半盤的Bakasana再接一次Vnyasa、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,Angel要我盤的那隻腳鬆得快一些才接得上,其實我狀況比上週差,本來右側可以成功的,今天兩側都沒成功;第七次是Plank的對側手腳離地停留,大家臀部翹太高,所以重複練習二次。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這一段加上30次Chaturanga,完成60次Chaturanga。

Camel變化式,每一趟接一次Vnyasa、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。第一趟右手撐右腳腳踝、左手夾左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,起身直接換邊重複;第二趟也是側彎,把撐腳踝的手掌改為貼在兩腳腳踝間的地板上;第三次手摸腳跟Camel標準式停留10個深呼吸;第四次同樣手先摸腳跟Camel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,輪流單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,回到標準式再停留5個深呼吸;第五次兩手像輪式後彎,手臂推直,Angel要我手走靠近一些,手臂真的很難直…胸口可真緊。這套系列Chaturanga累積到70次,比起Power 2的84次真的還是輕鬆多了,但真的如果按比例來看,90分鐘練習84次與60分鐘練習70次,Power Hour不到9秒就一次Chaturanga,不知道是否如此,雖然都練完了,我就是覺得這節課比較吃力,今天的狀況大概真的不太好吧。

最後一個動作是Marichyasana C,Angel還是來喬我扭轉每邊停留10個深呼吸,中午攤屍休息不是我的專利,還是趕上班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