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

P867 Power 1/Angel (60min)

早餐出發時其實有點心慌,因為孩子們親子日活動應該在正午時回到辦公室來,但卻延遲沒有回來用餐,筱梅要我別擔心,她會幫我照顧,要我快出發別上課遲到了,但心理還是有點忐忑。

這節在六樓大教室,三十多個同學,熟人很多,連傑比都臨時現身了,沒有新生。靜坐後三聲OM開始,五個基本熱身動作,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,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,往內轉手腕開始;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,吐氣手肘彎、指尖搭肩膀,來回重複;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,手肘在前時要相貼,然後換由後往前轉;頸部往下、往右、往左、向右扭、向左扭、往上抬;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、腳尖墊高,吐氣前彎、掌心貼地,來回重複。

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(單數次右腳開始、雙數次左腳開始),然後再五次拜日A加上後跳到Plank的Vinyasa,每次下犬式只停一個深呼吸。

下犬式Dog Split右腳往上舉高,維持右腳舉高、重心往前Plank,來回重複八次,然後換左腳往上重複。Angel提醒頭的位置不要移動,只想著骨盆的位置。

膝蓋跪地Child Pose,吸氣往前、吐氣手肘彎上半身Chaturanga,吸氣從Cobra到下犬式,吐氣回Table再回Child Pose,來回重複九趟。

最後一次慢慢趴下,第一次Cobra起身、兩手離地Baby Cobra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二次時把兩腳也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,Angel要我兩腳膝蓋距離夾緊;第三次Cobra起身、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四次同樣兩手背後握拳、兩腳也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五次Cobra起身、右手抓右腳弓高、左手夾耳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六次Cobra起身、左手抓左腳弓高、右手夾耳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七次同第五次,但地上的左腳離地;第八次同第六次,但地上的右腳離地;第九次弓式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。回到地板,直接從地板撐起Chaturanga回下犬式。

右腳往前Low Lunge,兩手合十Twist停留五個深呼吸,左腳膝蓋離地弓箭步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Low Lunge,左手撐地在右腳內側,後面的左腳彎、右手把左腳腳板貼向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下犬式換邊重複。

右腳往前Pigeon但兩手撐在前方停留10個深呼吸,Angel要我臀部放低,坐下維持前腳平行,兩手把左腳抱近身體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,左手臂跨在左腳大腿下方、指尖朝後,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往上踢,臉轉往右上方看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手扣左腳腳底往上踢、大腿拉向身體停留五個深呼吸,Angel說平行的前腳膝蓋沒有落地者、髖關節還沒有打開啊(偶也知道啊,嗚…);兩腳交叉Bind Twist停留10個深呼吸,Angel說往後看時不要看到肩膀後的一團肉…肩膀要打開,然後兩腳交叉配合呼吸速度把臀部與腳提高離地、重複五次,膝蓋要靠近身體,不過我還是沒辦法讓腳跟離地,回下犬式換邊重複。

最後是腳板往上打開的蝴蝶式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,攤屍休息沒我的份,趕回辦公室的一路上都還是心急如焚,結果到辦公室時,孩子們已經又都去參加下午親子日的活動了,隗隗當保姆一起照顧了今天來的十幾個孩子,我才真正心上石頭落了地。

晚上請父母去「極品軒」用餐,慶祝爸爸正式退休、以及提前歡度父親節,沒想到回家時遇上大雷雨,還好叫得到計程車回家,我衝上樓拿傘,再把孩子接回家,趕快洗熱水澡、哄上床去睡。整天玩瘋、連頭髮都是溼的孩子們,老二是在餐廳裡就睡著了,老大也是上床倒頭就睡,更遑論在計程車上時都睡翻了。不過下班前我問他們好玩嗎?老大說「好玩透了!」甚至會計的孩子不要媽媽,想跟著我們家兩個孩子回家「我要跟哥哥玩,不要媽咪」^_^lll老二還天真的跟我說「媽咪,那我們家就又多一個小孩了」(幸好我的小孩還是說最愛的是媽咪),看來親子日將會成為孩子每年的新期待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