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

P894 Gentle Flow/Heidi (60min)

昨晚的Power 2真是太夠力了,加上睡前跟老公有點口角,心裏大不愉快,還拼命也想不起來有兩段Angel橋段的動作,竟然整晚每小時都睡睡醒醒、睡也睡不沉,半夜二點老大跟我說要喝水,我真的要靠很強的意志力才能起床幫他倒水,而早晨手機鬧鈴響時,全身像木板一樣:動‧彈‧不‧得…怕鬧鐘越響越大聲把孩子都驚醒了,就像用連「滾」帶「摔」的方式(一點也不誇張)下了床,才把鬧鐘按了。出門的路上出了大太陽,但風勢變強,不知道是否是聖帕強烈颱風的威力逼近,年紀大了之後比較擔心颱風缺水斷電,不像小時後喜歡停電點蠟燭的「樂趣」,那時可真不識愁滋味。

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,15個同學。靜坐後要練習Kapalabhati,所以我用Hero Pose靜坐,呼吸法三次,前二次20下、第三次50下,Heidi特別要大家輕一點,如果有鼻涕不要吸回去,用衛生紙清乾淨。

拜日A、拜日B各二趟,下犬式又被調肋骨要收,Heidi說不要只是當成熱身,要有膜拜太陽的感覺,然後就是二套逐漸進階的Vinyasa。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Heidi要我們兩手先往伸直後挺胸、就可以自然扣到手,她來幫我喬一次胸要放軟、手就可以往前更多),左腳往後弓箭步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(第一趟鬆手兩手夾耳,第二趟維持背後握拳)、起身後腳踩成Warrior II的位置,兩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維持兩手背後握拳Circus),回到Warrior II,Side Angle Pose左手先叉腰才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,肩膀如果很緊、手可以離開臉多一些,Heidi也來幫我轉開胸椎,後腳前進一小步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,左手貼耳先側彎一些,維持腰的位置扭轉就有空間可以直接扭轉、再把後腳膝蓋離地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,她說我們傾向身體有地方靠時就把重量靠過去,因此扭轉時要特別注意腹部離開大腿、讓胸口轉上去更多一些,第二趟時加上扭轉的Warrior III(((搖))) (((搖)))(((晃))) (((晃)))~~~~,雙手繼續合十保持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,接一次Vinyasa,上犬式時多加2秒鐘,例如從3秒加到5秒,讓吸氣更長、胸腔打開,前跳起身回到山形,Heidi提醒「太陽還在喔」,換邊重複。

平衡動作,站姿右手抓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,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,接Tree Pose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,後彎兩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,回正接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半盤後跳到Plank接上犬式、才把腳放下回下犬式,前跳起身回到山形。

前跳到坐姿,右腳外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把左腳往上拉近身體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右腳半盤Bharadvajasana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,右手把左膝往下壓,維持右腳外翻的臥英雄式躺下停留五個深呼吸,起身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。

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然後用毛巾勾後腳接手肘往前的鴿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Heidi要我手肘夾緊,臀部下面可以墊毛巾或磚塊,把注意力集中在擴胸上,起身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。

後彎是橋式或輪式三次停留五個深呼吸,感覺背還是木板一塊,所以我練了二次橋式、再從橋式接上輪式,沒想到膝蓋還能伸直,Heidi要我手肘開一些把肩膀再轉開、頸後方也要放鬆,我回半輪式再上去一次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。下來時先彎單腳靠近胸口,才兩腳一起抱近胸口。

回到地板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,輪流單腳往下點地停留五個深呼吸,注意臀部不要移動,然後兩腳左右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,加上兩側的扭轉各停留五個深呼吸,慢慢彎膝回到地板,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,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。

下課時Heidi問Flora跟我(因為昨晚她也來上Power 2),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這樣「興奮」得輾轉難眠,Heidi說我們兩個早上還起得來上早課已經很難得了(老師您也是啊,呵呵),所以她想這節課舒服一點就好,不過雖然是Power 1的簡易版,其實強度還是夠,甚至比一些老師的Power 1還強一些,下課後筋骨反而舒服很多,還是早課好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