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

P895 Power Hour/Rachel (60min)

一個月沒上Rachel的Power Hour了,今天中午剛好排到,我第一次在中午上Rachel的課。七樓大教室有14個同學,Shannon也來上課,她除了教課也上課,實在很勤學。

靜坐後三聲OM開始,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二次、拜日B三次,第一次停在Warrior I與下犬式,後面兩次跟著呼吸速度Flow,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與前彎,其實因為今天同學比較少,我被調到的機會比較多,而且Rachel會先調我,所以我會在調好的位置上停留比較久。

拜日B第一趟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,接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,左手維持貼耳、右腳伸直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Warrior II,前腳往後Dog Split,後腳繼續抬高Plank、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。

拜日B第二趟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,兩手背後握拳後彎,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,起身Warrior II直接轉為兩腳平行、兩手背後握拳P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合十,Rachel來幫我前彎更多),轉回Warrior II,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抱著我調,第一次險些掉下來、終於穩住~直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上面的左腳放下到弓箭步起身,向右扭轉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回正Low Lunge,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,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,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來幫我轉開上面的肩膀,前腳伸直Bind Tri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,後腳往前踩、兩腳維持肩膀寬,兩腳伸直前彎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,重心移到左腳,把右腳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也來幫我調這個動作尾骨往內捲,下來回到Bind Side Angle Pose,接Pigeon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下犬式前跳接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直接直接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。第二次前跳接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,兩腳直接往後成Bakasana,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na,第一次失敗,又前跳回來重複第二次,Rachel說腳要跨上去手臂一些、臀部才回抬高,要有空間可以把腳往後轉,我第二次轉回Bakasana了,但後跳Chaturanga還是空間不夠,膝蓋撞到地板。

前跳坐下,兩腳打開約90度,兩手抓腳板外側Upavishta Konasana 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,Kum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el說手臂有沒有在腳下的感覺是不同的,體會一下,然後就是Rachel說今天最難的動作,Supta Kumasana,背腳我還沒到那個程度啦,Rachel先來幫忙喬手,喬到手指尖碰到了,但我扣不住,還是用毛巾,腳就自己走近,老師一個一個去調,她說大家其實手都可以扣到,肩膀要更進去一些,一停停了二分鐘,快回不來了,Rachel說她也很累…哈哈哈,再一次Tittibhasana A兩腳直接往後成Bakasana,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na,還是沒成功接好Chaturanga,但膽子大了不少,以後有機會多試試。

下犬式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,趴下翻身往上開始接三次後彎,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,我第一次練橋式,接輪式、半輪式、輪式,下來地板後還有時間,又上去一次,這次立輪起身。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,再輕輕前後搖,滾半圈滾背起身接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el也是整個人壓上來幫我前彎更多,起身兩腳交叉Bind Twis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el幫我扭轉與壓下肩膀,換邊重複後接Vinyasa。

接著練倒立五分鐘,我練三角式頭倒立與標準式,今天都沒翻過去了。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。最後是大熊貓式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,左側肋骨有點扭轉的疼痛,攤屍休息,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。

出捷運站時雖然艷陽高照,但風勢更強了,傘得小心吹翻,回到辦公室查網路新聞,強颱聖帕還未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晚上不選課,早點回家去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