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P891 Power 1/Rachel (60min)

晚上六點的Power 1,Flora與Tiffany都來了,資深同學會在Rachel的Power 1上出現,因為強度很不錯。有同學睡到燈亮了、老師叫都沒醒來,上班族真是太累了,晚課格外辛苦。

這節課在六樓大教室,大概有三十個同學,Shannon也來上課。剛上課時Rachel說要再重複三點聲明,第一是指取用需要的毛巾,因為大量洗滌的水源又會回到自己的身上,所以不要只顧著自己的瑜珈練得好不好,多注意一下自己如何對待周圍的環境;第二是要把Booking Ticket放在墊子旁,因為有人沒預約就來上課,甚至不是會員也進來上課,但是預約後不能來一定要打電話來取消,讓別人有機會上課,不要形成惡性循環;第三個是上課後五分鐘鎖門,所以不要遲到,不想被別人影響、但也不要影響別人。都是中肯的建議,她上次提醒後,我現在毛巾都用很少,而且盡量取用小的就好,看到真的有人面前一大堆,想不通究竟為什麼需要那麼多。

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推到Plank、回下犬式,這樣來回二次。右腳往前弓箭步,把前腳勾、膝蓋伸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手指保持指尖撐地的回到下犬式,才把手掌撐地的下犬式,接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下犬式,換左腳往前重複,接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,接上犬式,下犬式,腳手走到手中間前彎,吸氣起身回到山形。

Ashtanga拜日A三次,Rachel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,拜日B二趟標準式,第三次開始加上變化式,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,前腳先伸直,接War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,反轉英雄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起身Warrior II,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來調我時,我都覺得鼠蹊快裂開了,怎麼自己都推不到這種角度,前腳往後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,地上的腳也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,後腳繼續抬高Plank、Chaturanga的Vinyasa後,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。

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,兩手成劍指往上夾耳,吸氣前腳伸直、吐氣回弓箭步,來回重複三趟,弓箭步兩手分開夾耳、身體斜前45度重心往前,Warrior III兩手夾耳停留五個深呼吸,直接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五個深呼吸,維持手的位置、上半身前彎腹部貼大腿停留五個深呼吸,手鬆開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箭步,把前腳勾、膝蓋伸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手指保持指尖撐地的回到下犬式,才把手掌撐地的下犬式,接Vinyasa,換邊重複。

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量好距離,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接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上下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左手撐地,右手把左腳彎向臀部,臉轉往後看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換左手把彎的左腳腳底貼向左臀、右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左手肘勾左腳腳背、兩手在頭後互扣、胸口轉正往前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正接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接Vinyasa,換邊重複。

站姿右手內抓右腳Dancer上半身先挺直、只把腳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來調我這個動作,舞蹈式我很少被調,這次調得感覺像前後劈腿,原來如此…然後再把上半身往下停留五個深呼吸,再往下第二次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弓箭步量好距離,Low Lunge把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前腳往前滑成前後劈腿停留五個深呼吸,接Vinyasa,換邊重複。

前跳回跪姿,臥英雄式躺下停留10個深呼吸,起身Hero Pose,標準Camel重複二次,都先回到Hero Pose、不要到Child Pose,第三次是手扶膝蓋後側、頭心點地的變化式,下得去要能上得來,我試了三次慢慢下去,蜻蜓點水點到就算啦,Child Pose感覺很久,覺得奇怪,原來Rachel一個一個去幫同學按摩,30個人就算按摩一半也當然會蠻久的,被按摩到可真是好放鬆呀~起身一次Vinyasa,Rachel說腰酸的人可以把上犬式改為Cobra。

前跳到手腕後面,Squat接一次花籃,頭與臀部都往下停留五個深呼吸,拱背對我來說是很苦的,接Bakasana練習,Rachel口令要我腳踢高、肩膀往後、還要往前伸展,照著練感覺還真好,胸口有後彎的感覺,我練了二次,最後一次直接後跳Chaturanga,接Vinyasa。現在烏鴉都是接在後彎後面當還原動作。

今晚練習手倒立,一般同學可靠牆練習,不過我選擇在地板上練,Rachel來幫我,要我腳跟往上踢,手掌用力往下壓壓壓,真的會覺得長高了,可見我平時手掌用力不夠。練習約五分鐘,Child Pose後接Vinyasa。

最後是大貓式扭轉各邊停留15個深呼吸,晚上很容易雙肩碰地,很舒服的姿勢,沒想到我現在這麼喜歡大貓式,以前彩嬌老師每次上課練,我都覺得苦不堪言哩。攤屍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。

老公打電話給我約去吃兩人的晚餐,然後去爺爺奶奶家接孩子們,雨已經停了,所以邊逛街、邊散步回家,感覺真好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