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P878 Gentle Flow/Heidi (60min)

七樓大教室約二十人,靜坐後三聲OM開始,Heidi的Gentle Flow是Power 1的簡易版,但強度仍然很夠,也有Power 1的水準。

直接開始三次標準拜日A,馬上就開始後跳;然後也是進階動作的組合,重複三次,部份動作每次加深一點難度。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(Heidi第一趟時會講細節,第二趟開始就會要大家自己細節都調整一次),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時上面的左手先繞過背後扶前腳大腿內側、右手才貼地,第三趟右手繞過前腳大腿下方與左手在背後握手腕Bind),前腳直接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與第三趟手的位置接續前一個動作不變),回Warrior II,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改為兩手背後握拳Circus前彎、第三趟改為同側肩膀跨過前腳大腿下方、兩手握前腳腳踝前彎),起身後膝放下Low Lunge轉接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改為兩手前後打開、第三趟從前後打開接合十,不改變扭轉角度),轉正成弓箭步。兩手交叉反掌吐氣重心往前,吸氣往上夾耳後彎,重複三次,然後兩手放前腳兩旁,成兩腳伸直、後腳墊、前腳勾,Parsvottanasana變化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(第二趟後腳踩地、後腳也要面向正前方,第三趟前後劈腿前彎),接Vinyasa換邊重複。

兩腳打開肩膀寬,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起身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兩腳打開墊子寬,兩手由內握腳跟往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Squat Down把大腿跨在手臂上方、兩腳伸直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,臀部坐地(咦?沒作兩腳直接往後成Bakasana),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na。前跳練習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接Chaturanga接Vinyasana。

接下來練習手倒立,雖然Heidi說跟上的腳只要彎的就好,其實還是手倒立,她強調胸要有後彎的感覺,但腰不要有,我用這種感覺,踢上去時注意力集中在把骨盆捲內,果然就沒翻過去了,但還是在兩腳前後劈腿的位置滯空,還沒能兩腳往上併攏,但Heidi說我輕多了,哈哈~可見以前很重~~~

前跳成坐姿,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扣右腳把右腳踢直、腰往前推直停留5個深呼吸,右手撐在右腳下、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撐開踢值右腳、往左轉看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Eka Hasta Bhujasana把臀及腳撐離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

回坐姿兩腳彎,兩手撐臀部後方Table Top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,重複二次,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。

慢慢躺下接腹部動作,兩腳彎成90度、小腿與地板平行,把磚塊夾在膝蓋中間,兩手交叉抱後腦,吐氣把上背、肩膀與頭都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,重複三次。然後把兩腳併攏伸直、磚塊夾在腳踝間,兩手也伸直往上,重覆相同的動作三次,Heidi說我怎麼腳板一直動像踩踏板,可能是兩腳內側力量不平均的結果,嗚嗚嗚~~~最後輪流單腳彎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,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。

今天則在辦公室繼續受到無謂的怨氣,一再口不擇言的這位服務對象、終於讓我忍無可忍,對罵了回去,對方摔了電話,繼續打電話給我的老闆,我也豁出去了,人活著至少要有一定的基本原則,不是毫無標準的讓人踐踏尊嚴,也因為處理這件事情,中午我就很反常的沒有去上Angel的Power Hour,還好早晨這節課也夠了,我不想讓自己在情緒無法平復的狀況下,因為注意力不集中而受傷,畢竟人生也是一個重要的功課,逆境也是業障吧,遇上了就面對它、處理它、才能放下它,我可不希望遇上的不愉快帶進真正美好的生活裡,希望一切到此為止,生命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