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P906 Power Hour/Rachel (60min)

Rachel一看到我就說「又見面了」,哈哈,我連著三節都上她的Power課。其實今天中午還有Angel的Gentle Flow,真是難以抉擇,後來我還是選了Power Hour,因為週六還有一次,但Rachel的Power Hour卻只有這一次,我為了來上課,還把辦公室的課排在昨天中午,所以昨天中午就沒上Angel的Hatha 1,同樣的原因,週六還有二次機會。

雖然我是這樣千方百計的排來上課,不過中午只有九個同學,九樓大教室,Rachel要我們都移到B區,這樣A區可以關掉電源省電。同學少代表老師能調到我們的機會增多,所以感覺自己好像VIP,其實平時Rachel就蠻關照我的,這節課調得更勤了。

靜坐後三聲OM開始,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、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,拜日B標準式一次,Warrior I被喬前腳要90度,第二趟拜日B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直接成為Dog Split,把下面的腳也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,重心往前Plank維持後腳抬高、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第一趟拜日B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,起身兩手交叉抱後腦,吸氣前腳伸直、吐氣回弓箭步,重複五次,手放前腳兩側、前腳伸直、後腳墊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回弓箭步,兩手背後握拳,身體斜前45度,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,腹部貼大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放腳旁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Low Lunge,Reverse Side Angle Pose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又來幫我喬這個扭轉,回正Jump Switch二次回到右腳往前弓箭步,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後腳膝蓋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(因為老師去調同學,所以才停得特別久吧),回正後跳接Vinyasa,換左腳往前重複。

拜日B第二趟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,兩手背後握拳後彎,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,起身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,回到Warrior II直接轉為兩腳平行、兩手扣腳趾Pasarita Padottanasana D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Rachel來幫我前彎更深,起身腳板踩地的往兩旁Side Split,把胸口貼地、兩手臂往後掌心朝上停留10個深呼吸,兩手撐地起身,兩腳改為腳勾、腳跟往兩旁滑開Side Split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,回來成Squat Down停留5個深呼吸,接Tittib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,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。前跳直接練習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。

前跳坐下,先把右腳彎抱靠近胸,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,然後右腳跨過右手臂、左手抓右腳、感覺右邊肩膀把右腳踢開停留10個深呼吸,接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。第二次從Eka Hasta Bhujasana、兩腳夾Astavakrasana、然後左腳穿過兩手中間往後接Chaturanga、Vinyasa,我最後總是穿不過去,Rachel要我臀部抬高,她說其實這個動作並不難,重心往前、頭可以低一些讓臀部抬高,下次有機會再試囉,換邊重複。

下犬式往前趴大貓、兩手背後握拳停留10個深呼吸,趴下Cobra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,弓式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el來幫我,說「拉好喔」還記得昨晚幫我拉時手鬆脫的糗樣。翻身往上開始後彎,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,第一次練橋式,第二次練Setu Bandhasana,我很久沒練這個動作,上次是Emma的Ashtanga 2時練的Rachle示範時說腳只要彎進三分之一,不要太近,胸口先推成魚式、兩手抱好胸口,再把膝蓋推直,感覺讓額頭滾過去點地。然後接輪式,Rachel要我們練習手抱頭的變化式Eka Pada Viparita Dandasana,她要我手腳距離走更近些,回到地板先讓薦椎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,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左右搖,再輕輕前後搖,滾半圈滾背起身接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el整個人壓上來幫我前彎更多,起身接Vinyasa。

接著練倒立,今天要練的是臉頰敬畏式Ganda Bherundasana,我不怎麼行的,尤其上次在Shannon的課上翻了過去,讓我還是有點怕怕的,但我還是沒選擇靠牆,Rachel來幫我時說其實腳根本不用踢,要我肋骨收得更多一些,但我還是覺得今天身體很重。然後練習頭倒立,我練三角式頭倒立與標準式,今天都沒翻過去了,但還是覺得身體很重,Child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。最後是大熊貓式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,左側肋骨也適有點扭轉的疼痛,攤屍休息,本來猶豫要不要躺,還是決定休息幾分鐘,Rachel來幫我們壓鬆肩膀與骨盆,呵呵,好享受喔,還好沒急著離開,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。

中午出門時還是艷陽高照,沒想到快下課時已經開始打雷,在九樓更是感受深刻,還好出捷運站時雨卻剛好停了一陣子,等我回到辦公室才開始大雨傾盆,聽後來出門的同事說附近的巷弄已經開始淹大水,已經有十公分左右的高度,還有蟑螂隨波逐流,我的天,本來下午想休假的,這下還是乖乖待在辦公室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