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

P876 Power 1/Rachel (60min)

颱風應該過去了,但出門時還遇到不小的雨。隔了一個多月,終於這節早課又改為Power 1,我喜歡有活力的早晨,尤其空腹時跳躍會感覺身體比較輕。

六樓大教室,約25個同學。Rachel說現在很多同學都會希望老師把每個瑜珈動作講解得非常清楚,但其實知道步驟不代表就會作到那個動作,她舉David Swenson說的例子,聽別人講解如何騎腳踏車,不代表立刻就能上手,還是需要身體的練習,瑜珈也是同樣。她說她以前學瑜珈時就是老師示範什麼就跟著作,老師也沒有特別講解,但自己身體準備好時就能作到了,她也不曾因為瑜珈練習而受傷。而今天因為沒有新同學,Flow速度會比較快,依自己的程度調整動作練習。

靜坐後三聲OM開始,Hero Pose,二次Kapalabhati,50次與100次。

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右腳往前弓箭步(沒想到早晨第一個弓箭步感覺那麼僵硬)兩手往上合掌、眼睛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下犬式,接Plank,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,接上犬式、下犬式,換左腳往前重複,接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,接上犬式,下犬式,手走向腳,兩手在小腿後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吸氣拱背起身,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山形。

Ashtanga拜日A跟口令二次,再依自己的速度重複二次,Rachel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。拜日B第一趟標準式,第二次開始加上變化式,下犬式右腳抬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,膝蓋彎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,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,前腳往後Dog Split,後腳繼續抬高Plank、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。

第三趟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、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,Warrrior II、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五個深呼吸,Reverse 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來調我的後彎,起身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War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,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,吐氣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,吸氣起身接Vinyasa,換邊重複。

左腳往後兩腳伸直,Parsvottanasana先把背挺直吸氣、再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,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Parsvottanasana再前彎,兩手叉腰起身,兩手背後握拳後彎,前腳彎接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,後腳放下直接轉為兩腳平行,接手指扣腳趾Paasarita Padottanasana D(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),Rachel來幫我前彎更多,起身接Vinyasa,前跳回Chair Pose,回到山形,換邊重複。

前跳到坐姿,右腳彎、兩手抱右腳Baby Cradle臉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,右腳半盤、右手Bind先往右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,Rachel來幫我扭轉更多一些,回正前彎Ardha Bakk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,Rachel來調我兩邊肩膀要擺正,起身成Toe Balanc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,換左腳彎換邊重複。

然後是雙盤蓮花,要練直接空中解開後跳到Chaturanga,Rachel來幫我把臀部抬高,但這樣我的腳還是解不開,她說腳背要用力滑開,練習二次,Rachel說這個動作本來就比較難,所以沒成功也沒關係啦。然後前跳接烏鴉式Ba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後跳到Chaturanga,這次成功了。

往前趴大貓、兩手往前伸直,Rachel要我膝蓋往前走,然後趴平翻身往上,自己選擇橋式或輪式三次,每次停留五個深呼吸,可以自己變化,我還是覺得背緊,所以只練習輪式標準式三次,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先不動幾個呼吸,再輕輕左右搖,滾半圈滾背起身接兩腳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,Rachle整個人壓上來幫我前彎更多,起身接Vinyasa。

接著練倒立五分鐘,各種倒立都可以,我就單純練Mukta Hasta Sirsasana,以穩定停留為重點,停該有三分鐘吧,下來後再上去了一次,Child Pose接Vinyasa,已經是要趕上班的時間了,下課時雨已經停歇,只有辦公室附近的風勢較大,到辦公室只剩五分鐘就遲到,好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