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

P887 Power Hour/Angel (60min)

這節在九樓大教室,18個同學,大多是熟人,我旁邊的該是紀老師,但實在是想不太起來了。

靜坐後三聲OM開始,五個基本熱身動作,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,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,往內轉手腕開始;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,吐氣手肘彎、指尖搭肩膀,來回重複;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,手肘在前時要相貼,然後換由後往前轉;頸部往下、往右、往左、向右扭、向左扭、往上抬;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、腳尖墊高,吐氣前彎、掌心貼地,來回重複。

Ashtanga拜日式B五趟,每次的Vinyasa都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最後一次從下犬式後跳到Plank、推到下犬式、前跳到手中間、吸氣上半身起身一半,又重複後跳、前跳,配合呼吸速度來回重複11趟,想著臀部往上提高,小腿不要有往後踢的動作,兩腳只是輕輕的放下來。

膝蓋跪地Table,吸氣往前、吐氣手肘彎上半身Chaturanga,吸氣起身Cobra,回到肘彎上半身Chaturanga,回Table再回Child Pose,來回重複10趟。大概有同學每次Cobra都不肯彎手肘,Angel一直拜託同學到都快哭了(是老師要哭了咧),「拜託手肘彎啦~~~」同學們呀,大家就彎吧,不用那麼高也沒關係啦。

趴姿開始弓式變化式,今天練習12套,每一趟趴姿動作結束後,從地上先把腳趾勾起後踢,兩手撐起成Chaturanga,推到Plank,回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。第1次Baby Cobra,雙腳併攏,把撐地的手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2次同樣Baby Cobra,把手及併攏的雙腳都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3次Shalabhasana兩手掌心往下、指尖點地,上半身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4次同樣Shalabhasana兩手掌心往下、指尖點地,把手及併攏的雙腳都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6次是右側的單邊青蛙,手掌壓腳掌往地板壓緊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7次是左側的單邊青蛙,手掌壓腳掌往地板壓緊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8次是兩邊同時的Frog,Bhek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9次弓式Dhanurasana從外側抓腳踝停留五個深呼吸,把左手、左腳同時離地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換把右手、右腳同時離地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10次弓式從外側抓腳踝,膝蓋與腳跟都要併攏停留五個深呼吸,直接輪流往兩側側弓Parsva Dhanurasana各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11次弓式Dhanurasana從內側抓腳踝,也是把左手、左腳同時離地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換把右手、右腳同時離地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,回到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;第12次弓式從內側抓腳踝,兩腳板勾,大腿不離地,身體一直往上抬高、重心往後停留五個深呼吸,Angel也適來喬很~~~~後面,但她一放手還是像翹翹板一樣掉下來了;第12次全弓式Padangustha Dhanu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,這是今天練習最久的動作,練到我覺得肩膀都要拆成兩半了。Angel說這個動作很多肩膀緊的人最後也都練成了,而且大多數還是男生,重要的腳往上踢的力量要出來,我能作到、但離手臂推直還早得很哩。

最後是一大段站姿動作,一個也沒少,下犬式前跳到站姿,平衡動作開始,右腳彎勾腳板,右手繞過右腳前側、往後握住左手手腕,右腳膝蓋與腳板面向正前方,臉往左後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,把右腳半盤、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,前彎90度讓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,右手Bind右腳完全前彎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完全蹲下Toe Balance停留5個深呼吸,接半盤的側烏鴉式停留5個深呼吸,還是沒練起來,接下來膝蓋跪地接馬式Vatayanasa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再次回半盤的前彎,這次換左手扶左腳腳踝、右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,接Flying Pigeon、Eka Pada Gal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,Plank推到回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,前跳回山形後換邊重複。

沒有七種頭倒立與蠍子式,就攤屍休息,意思就是我又要趕回辦公室了,在捷運上感覺背開得很舒服。沒想到才到辦公室門口,保全就告訴我「那個人」從中午一點鐘就又來煩了,我聽到他又在辦公室裡叫囂,聽同事說他還要人事來翻我的抽屜,不過沒人理他,又鬧到會計室大聲吼叫,剛好另外也有人在門口等我,我乾脆讓他繼續等,先處理外面的業務,都把人送走後才來處理他,叫囂的模樣到我面前又是低聲下氣的,給了他要的東西,他還連說三聲對不起就走了,總之先暫時平息,不到他達到目的,不知道還要煩上多久,這個世界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,唉。

1 則留言:

Lucy 提到...

10

我讀了妳寫的喔
謝謝妳寫信告訴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