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

辦公室的第52節教學

今天有8個同學,小珠、媖如、瑞蓉、玉書、秀峰、筱梅、曉婷、還有第一次來的美萍。潔光還很客氣的先來請假,我因為早上沒去Pure上課,所以可以準時開始。

由於有新同學加入,本來我要從拜日式開始的,但玉書說不喜歡作拜日式「因為太難了~」所以我用站姿平衡來熱身。先把單腳抬高與地面平行、兩手搭膝蓋上方,停留1分鐘,換邊重複。換成往側面抬高與地面平行、兩手插腰,臉往對側方向看,停留1分鐘,換邊重複。然後是單腳往後,兩腳大腿與膝蓋併攏,同側手扣勾起的腳板,對側上往上貼耳,停留1分鐘,換邊重複。大家就說臉都熱起來了。

然後是跪姿貓式,單腳後彎,對側手抓腳踢開,臉轉看後腳,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Child Pose。由於有很多同學自己的力量臀部坐不到腳跟,所以我請大家兩人一組,上面的上背對背躺下去協助下面的同學放鬆在Child Pose,停留1分鐘,換人重複。

接下來同樣是雙人的方式,唯一不同的是下面的同學把腳併攏伸直,協助前彎的伸展,停留1分鐘,換人重複。回到自己的位置,用自己的力量前彎試試看停留1分鐘,然後兩腳彎、腳板貼,腳跟離鼠蹊兩個手掌寬度前彎的蝴蝶式,停留2分鐘,再縮進成一個手掌寬度前彎的蝴蝶式,停留2分鐘。回覆動作是牛面式,每側都停留1分鐘,前彎1分鐘。

接著也是兩人一組的左右側劈練習,腳板抵住同伴的腳踝往後躺,協助伸展鼠蹊,停留5個深呼吸,換人重複。回到自己的位置,用自己的力量把腳打開90度前彎試試看停留1分鐘。然後金剛跪,單腳往前伸直,兩手撐在腳兩旁的地板上,每次前腳腳跟往前滑5公分,但前腳一定要伸直,練習前後劈腿,每邊停留10個深呼吸。這次用兩腳交叉的方式還原,可以的同學Bind把扣住的腳往上踢高,兩邊各停留5個深呼吸。兩腳空中併攏伸直或屈膝的船式停留5個深呼吸,頭腳都往下一半Half Boat停留count 5,攤屍休息。

事前準備的內容結果都沒教,還是都依同學現場的反應來調整,要讓每位同學攤屍起身時覺得全身舒暢,對我來說也是很挑戰的經驗,只是看到同學覺得很舒服時,真是功德一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