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P300 Gentle Flow/AK (60min)

Pure開幕半年了,今天也上了第300節課,算來每個月除了合氣道與其他教室的練習,Pure每個月上了50節課,比我勤快的同學還更多呢,大家都很努力。

這節課在3B,很高興星期一早上第一節6:45不是Hot而是Gentle Flow(其實就算是Hatha、Power、Yin也都好,我最怕Hot了),來了20多個同學,很客滿呢,新生就有4位。我進教室前在電梯裡遇到AK,他還問我說“Mysore,this morning?”我說“No, I have your class.”他看來很高興呢,”then see you soon.”怪了,我看來像是只上Mysore的嗎? 我其實很喜歡選AK的課,當然,sorry,除了Hot之外。

靜坐後三聲OM開始,我從昨天開始就有點鼻音嗡嗡的,還好OM沒什麼影響,大家的聲音很不錯,輕輕柔柔的。今天沒有拜日式,每個動作都配合呼吸,停留時間從3~10個深呼吸到三分鐘以上,反而有點像Yin Yoga,但清晨這樣練習,動作雖然簡單,筋骨可是很有感覺的。

Alternate Nostril (Anuloma Viloma),左鼻孔吸氣開始,右鼻孔吐氣,再從右鼻孔吸氣,左鼻孔吐氣,重複練習約三分鐘。正是有點鼻塞的我所需要的。

從坐姿雙腳併攏開始,吸氣兩手往上、吐氣往下,來回8次,再前彎Paschimottanasana。

接下來是躺姿,單腳彎、用雙手交扣抱靠近胸口停留,停留10個深呼吸;再把彎的腳伸直,兩手抓腳往身體方向拉緊Supta Padangusthasana C,停留10個深呼吸;然後把腳往外打開Supta Padangusthasana B,停留10個深呼吸;回到中央,把額頭抬起碰小腿Supta Padangusthasana A,停留10個深呼吸。換邊重複。

然後是肩立,停留三分鐘,輪流把單腳往下,再回肩立,犛鋤式停留10個深呼吸,壓耳式停留8個深呼吸,回肩立,直接手撐腰成橋式,輪流單腳往上舉高,停留35個深呼吸,下來時臀部最後到地板,第二次橋式時兩手在地板上交扣,第三次橋式時兩手抓腳踝,都停留6個深呼吸。Happy Baby Pose停留8個深呼吸,配合呼吸輪流往兩側搖五回,兩腳膝蓋併攏左右搖,兩腳交叉滾背6次起身回坐姿。

兩腳膝蓋彎,兩手伸直與地板平行,身體往前吸氣,往後吐氣,來回五次,AK說每次他練習這個動作時都會想唱Row, row, row your boat… 當然後面就是船式停留5個深呼吸。,兩腳交叉Lift Up,再一次船式停留5個深呼吸。兩腳腳板相貼大蝴蝶式前彎停留一分鐘。

然後兩腳左右打開,先是右邊與左邊的側彎,然後是前趴,早上因為骨盆比較緊,我用兩手把骨盆處推開,AK似乎覺得是個不錯的變化式,說Lucy have a good variation,停留10個深呼吸。

標準牛面式停留8個深呼吸,躺下單腳膝蓋彎向對側地板,臉往對側看停留3個深呼吸,兩腳彎、兩手交叉抱膝蓋左右搖,攤屍休息很短,可能只有2分鐘,起身OM一聲,santih三次後下課。

喜歡早一點的課,還有時間走去買素食手捲,真希望課能早到六點或六點半,開個90分鐘的課慢慢伸展,該有多舒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