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

P284 Gentle Flow/AK (60min)

已經習慣早起練習瑜珈,因此雖然連續假日已經放假到第四天,我還是選了最早6:45的早課,而且很難得的是不是Hot,而是Gentle Flow。在樓下Check-in時遇到洪光明老師,他還主動跟我打招呼,來上Mysore。不過其他同學可就沒這麼早起了,連Flora與我只有六個人,在3B教室。

靜坐三聲OM之後,從一分鐘的下犬式開始,Walking Dog先舒展臀部,Child Pose,手垂臀部兩側,每次都是一手先往前伸直,但每次要換邊開始以保持平衡,這點我以前比較沒注意。

Cat & Cow貓式伸展來回8次,輪流吸氣單腳抬高、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,各邊重複8次,最後一次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,Child Pose。輪流對側的手腳舉起與地面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,Child Pose。兩腳膝蓋往兩側盡量打開、小腿與大腿角度大於90度伸展鼠蹊,停留2分鐘,AK來幫我調整臀部位置,平時我似乎都太前面了些,這個青蛙式的伸展,隨著停留時間的長度會逐漸增加強度。

手肘貼地海豚式Dolphin exercise,下壓時將額頭送到握緊的拳頭前面不碰地,先用膝蓋跪地方式來回10次,再把膝蓋打直重複來回10次,Child Pose。Cat Twist壓肩式各邊停留一分鐘,兩側AK都來幫我調,Child Pose。

今天因為人少,大概每個同學他都去調,所以動作的停留時間就很久。

兩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,手指朝後、手臂盡量伸直D,兩手抓右腳踝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,兩手握拳撐後腰,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。

三角式停留一分鐘,AK也來把我的胸腹更Twist,反轉三角式停留一分鐘,兩腳前後前彎Parsvottanasana先把下巴貼小腿、再把額頭貼小腿,停留一分鐘,換邊重複這三個動作。

半月式停留一分鐘,要感覺與三角式一樣的平面,換邊重複。Lunge,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樹式平衡停留一分鐘,雙手胸前合十、再往上夾耳、掌心相合、兩手打開45度,後彎,雙手回到胸前合十,直接腳不落地接Dancer,前面的手中指放在對側手的眼睛下方,掌心朝下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

Vinyasa準備到坐姿,兩手夾耳後彎、兩腳往後下犬式、平台、八點著地、蛇式、下犬式,前跳成坐姿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,AK也來幫我一直往前再推。慢慢躺下單腳膝蓋彎倒向對側地板伸展,臉往相反方向看,兩邊肩膀不離地,換邊重複。兩腳交叉滾背幾次起身回坐姿,靜坐5個深呼吸,難得的沒有攤屍休息,OM一聲後準時下課。

假日的早晨開店的不多,Flora和我散步到Sogo轉角旁的素食手卷攤買早餐,包的一大包的生菜與苜蓿芽,我買了兩捲,好好犒賞自己早起練習的舒暢。今天接下來還有好幾節課呢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 Lucy,

我幾乎每天都有看你的Blog,想跟妳說苜蓿芽會有誘導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喔,前陣子看到外國報導的,我小阿姨長期吃素,很愛苜蓿芽,所以我們都特別注意...

請別怪我多嘴,只是看到了想告知此訊息...

Lucy 提到...

謝謝提醒,這一點我知道。其實素食也是一種偏食,因此我在飲食上也是隨時調整,而且某種食物的量不要太多,因為身體的毛病很多都是我們最喜愛的食物所造成的,因為常常吃得太多了,瑜珈練習也會幫助我們檢視身體狀況ㄛ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那家手捲是不是在忠孝復興納萬泰銀行的轉角
如果是就是我常吃的那家耶
我也常常早上練完就去買它的手卷
吃起來格外的可口

Lucy 提到...

應該是同一家喔,不過我都要求不要花生粉也不要醬料,就已經很好吃了,多餘的熱量就不用了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