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

P279 Power 1/Phoenix (60min)

這是我第一次週六沒選Advanced,改選同時段的Power 1,假日想多留點時間陪家人。其實我沒上過Phoenix的Power 1,只上過Power Hour與Power 2,因此有點好奇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上課。

不過我心裡有預感,Phoenix看到我時會很驚訝,果然她在我背後時就大叫「Lucy!」我趕快回答「右」,她說「為什麼妳沒有去上Advanced?」我說「我想上妳的課呀!」她竟然說「不可以!」但同時間開始的,所以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,如果Advanced還沒開始的話,Phoenix可能會把我轟出去了~

丹冰也來這節課,她沒去Advanced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練習Ashtanga,滿月與新月都不上課,因為身體的能量此時降低,受傷的機率比較高,因此她在這些時間裡也不選進階課。我自己是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,主要還是選自己喜歡的課,就會很投入、也很舒暢。

六樓大教室,13個同學,所以非常空曠,兩側都沒人,剛好手臂可以大大的伸展。不過教室的空調好像壞了,整節課都超過30度,所以汗留個不停。這節課很有趣,總有一些我沒做過的動作組合,有點Flow的感覺。

靜坐開始,左腳先盤,頸部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繞三圈,聳肩再瞬間放下三次,下犬式,三步腳走向手,重心移到腳趾停留3個深呼吸,移到腳跟停留3個深呼吸,膝蓋伸直成前彎,上半身起身與地板平行,再次前彎,來回三次,兩手夾耳往上,回到山型。

Hatha拜日式左右各一次,兩手夾耳後彎、兩手貼地前彎、右腳往後low lunge、平台、Chaturanga、upper dog、down dog、右腳往前low lunge、左腳前併兩手貼地前彎、直背後彎回到山型胸前合十,反向重複。然後是Ashtanga的Surya Namaskara A三次。

Surya Namaskara B開始就變化了,每個動作的循環重複三次,Chair Pose,前彎上半身起身與地板平行、再次前彎來回三次,Plank到Chaturanga也是上下三次,Plank與Down dog也來回三次,Chair Pose回到山型。Phoenix的Power課兩手都是從左右上下打開。

再次Chair Pose,這次要分三次慢慢蹲低,三次起來一些,兩手背後握拳前彎,我發現平時其他中文口令就是「兩手背後握拳」,但英文Phoenix會說shoulders roll back and down,因此我就會特別注意肩膀要往下壓,因此口令會影響我們練習時的重點,實在很重要。

下犬式,右腳往前Warrior I,前腳也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,左手往上三角式,起身Warrior II,回下犬式換邊重複。

下犬式,右腳往前Warrior II,反轉Warrior,右手放右腳大腿上的Side Angle Pose,回Warrior II,右手放地的Side Angle Pose,Warrior II,回下犬式換邊重複。

Plank,兩腳趾墊起,右腳卡在左腳腳踝上往下壓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第二次是下犬式,也是右腳卡在左腳腳踝上往下壓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。

平衡動作,右腳大腿舉高與地板平行成90度,兩手交叉反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,換左腳重覆,第二次腳舉起,換雙手在背後握拳,前腳往後成Warrior III,換左腳重覆。

Vinyasa前跳成坐姿Dandasana,前彎Paschimottanasana,右腳放在左腳上前彎,起身把左手放臀後撐起成兩腳交叉的Side Plank,換邊重複。

右腳Hero Pose外翻,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,先把兩手扣左腳伸直、往身體方向拉,再前彎,把右腳往右90度,左側彎,回正後換邊重複。

成Child Pose,開始練習Camel,第一次手順著臀部下到膝蓋後側停留5個深呼吸,第二次兩手摸腳跟。第三次開始的變化式很有趣,Child Pose,兩手先放臀兩側、掌心朝上,把右手往前、掌心朝下,起身右手帶動由前往後畫三圈,讓右手往後摸腳跟、左手往後與地面平行,起身時左手帶動由後往前回到右手往前、掌心朝下,左手放臀兩側、掌心朝上的Child Pose,把右手收回臀部旁、掌心朝上,換左手往前、掌心朝下,換邊重複,來回各三次。

躺姿兩腳併攏勾腳,往上成90度,分三次30度往下,三次30度往上回90度,來回三次回到地板。肩立停留一分鐘,把腳左右打開停留,併攏回肩立,換兩腳前後空中劈腿,因此重心在前腳比較多,換腳重覆,回犛鋤,回地板。兩手左右平伸,兩腳併攏輪流放在對側地板,臉往另一側看,攤屍休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