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

P283 Hot Hour/Phoenix (60min)

前一節Yin下課15分鐘後直接接Hot Hour,我選這節課完全只是因為想上看看Phoenix的Hot教法有沒有不一樣。

沒想到七樓的教室開著門時就湧現一股熱氣,一看溫度顯示竟然是46度!我真敬佩那些能安然躺在教室內休息的同學們。Phoenix來時也覺得不可思議,她開玩笑的說乾脆都不要動了,大休息一小時吧~ 還說新加坡那裏的熱瑜珈頂多40度,另外有一種約35度左右的Power Yoga(感覺可能跟我昨天下午差不多)。

不過課程還是正常開始,第一個呼吸法的動作,Phoenix要我後仰時把併攏的手肘抬高到與肩膀同高。還有站姿把單腳彎、兩手抓腳板將腳踢直與地面平行,拱背貼小腿的平衡動作,Phoenix要我們特別小心,因為熱瑜珈有很多這類拱背的動作,與平時的習慣不同,因此伸展時要特別留意。

而所有拱背的動作,Phoenix的教法都是下巴先扣胸口、眼睛看著肚臍再順著捲下去,而是不是先到位才把額頭碰膝蓋,這樣比較自然、也比較合理,練習起來覺得順多了。Rabbit Pose她說相當於一般瑜珈課中Headstand的功效,所以頂頭的位置是相同的,這又讓我上了一課。

Phoenix說熱瑜珈就是這26個動作,也許以後可以像Mysore一樣練習Silence Hot Yoga,老師不用發口令,同學就依自己的速度來練習就可以了~

坐姿動作每次都要轉身躺下,是比較仔細的要求,我以前只有90分鐘的課才這樣練習過,所以今天仰臥起坐的次數較多。Janu Sirsasana只把兩腳打開V型與瑜珈墊同寬,也是與其他老師不同的教法。

最後的Kapalabhati要像吹蠟燭一樣練習60次,結果大家還一直吹,Phoenix說「妳們是要過一百歲的生日啊?」大家都笑了起來,攤屍休息。Phoenix說熱瑜珈練習會讓腦部覺得脹熱,因此大休息很重要,時間越長越好,好讓熱度能重新消散回身體其他的部位去,否則可能整天都會覺得腦子怪怪的。

課後請問Phoenix怎麼這週的進階課都沒有了?她說她也不知道,因為課表是Pure排的,她也是拿著課表才知道自己要教什麼課。而她月底要去美國紐約進修一個月左右,希望她回來時,能帶給我們更多新的啟發。

不過因為Flora與我這個周末都沒選Advanced,被Phoenix老師說我們很偷懶,真是太冤枉了~ 因為我不是為了選進階課才選進階課,我是了解自己的需求,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與課程,就像這節Hot,我就有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新收穫,可以加在我未來的練習裡,這樣的意義對我更重要。而家人也是要陪的,瑜珈課天天都有,我也真的上了不少,今天也是三節課了,下午與晚上就與家人團聚分享天倫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