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P336 Yoga Basic/Karina (60min)

本來以為開會太晚,會來不及上這節課,Wei和我還是及時從會議室中逃開,奔往Pure。

靜坐三分鐘,從三聲OM,santih三次開始上課,今天也沒有誦唱Mantra。3A教室只有7個同學,OM的聲音卻非常棒,而且每個人都能有很大的空間,所以難得拜日式的手臂可從兩側上下。吸氣山形,吐氣雙手胸前合十,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,吐氣前彎,吸氣右腳往後膝蓋點地,吐氣左腳退成下犬式,吸氣成平台Plank,吐氣八點著地,吸氣蛇式,吐氣回下犬式,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,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,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,吐氣兩手合十回胸前。來回各三次。第二次來回時下犬式與站姿前彎多停留五個深呼吸。第三次加上Dog Split各邊五個深呼吸,起身回山形,躺下攤屍。呼吸的深沉,讓我已經汗流浹背。

躺姿同樣第一個動作單腳彎、用雙手交扣抱靠近胸口停留,停留5個深呼吸;再把彎的腳伸直,兩手抓腳往身體方向拉緊Supta Padangusthasana C,停留5個深呼吸,往側面打開Supta Padangusthasana C,停留5個深呼吸,換邊重複,攤屍休息。

肩立式,閉眼睛停留約一分鐘,輪留將單腳放到地板,回到地面。雙腳過頭犛鋤,也停約一分鐘,回到躺姿,然後是橋式,Karina說可以的同學,from bridge to sarvangasana and back,所以我就自己從橋式到肩立、回橋式再換腳重複來回練習,再次回到地板,魚式還原,可以自己變化,所以我練習Uttana padasana,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,下巴往前、及往左右兩側。

滾背成坐姿,船式,停留5個深呼吸,重複兩次,第一次腳彎與地板平行,第二次兩腳伸直。蝴蝶式前彎,停留5個深呼吸,然後輪流一腳內彎、一腳伸直Janu Sirsasan前彎,但可以半盤練習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,Table Pose手指朝後,然後直接把腳往前伸直成為Purvottanasana。Karina似乎是特別給我一些option可以練習。

成趴姿,Cobra兩手背後相握撐起上半身,這個動作我沒辦法像Karina抬得那麼高、還能發口令,然後輪流單腳拉弓,再做弓式,起身回Child Pose,拱背起身,Cat & Cow 3次。Camel Pose,停留5個深呼吸,Child Pose。兩腳交叉的坐姿扭轉Marichyasana,兩側Karina都來幫我多調扭轉了45度。

起身樹式,兩手由合十胸前停留約一分鐘,兩手夾耳往上再停五個深呼吸、再回到胸前合十。單腳往前拉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,兩側各停留5個深呼吸。

三角式,停留5個深呼吸,反向重複,兩手背後握拳、兩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,停留5個深呼吸,這個動作Karina也來幫我調整,攤屍休息,隔壁3B教室不斷傳來另外一節課老師的口令聲,但我們這個教室卻像是空氣凍結般的寧靜,感覺身體獲得完全的伸展與休息。

起身後OM三次,santih santih santih下課,也是很棒的聲音。

也許是因為人少的緣故,所以每個人都能獲得老師特別的照顧,雖然每週在這節課都練習差不多的動作,但今天又格外覺得收穫豐碩,很滿足的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