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P303 Power 1/Shannon (60min)

3B教室來了17個同學。Shannon的課本來就比其他老師同樣的課程要強一些,今天這節Power 1也不例外,動作雖然不難,但口令很快,動作很多,很有Vinyasa Power的感覺。由於口令有時比我的一次深呼吸還快,我得調整呼吸的速度。教室溫度調得有點高,汗流浹背。

三聲OM開始,Child Pose,下犬式Walking Dog,Dog Split,腳走向手,兩手肘互抱前彎左右搖,拱背起身。

Ashtanga拜日A七次,Shannon先示範一次A要注意的要點,然後拜日B三次,再一次每個動作停留5~10個深呼吸的拜日B來回各一次。Chair Pose,轉成右邊Side Chair,先雙手合十再上下打開,停留5個深呼吸,不忘讚美我一下 “Good alignment, Lucy.” Vinyasa後Change Side。

Warrior I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,往前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,還說穩定的人試著把下面撐地的手指離地,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,,Vinyasa後Change Side。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,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,Vinyasa後Change Side。

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,兩手夾耳、後腳墊起,吸氣把前腳伸直,吐氣前腳蹲低,來回重複5次,換成左腳膝蓋彎靠近地板、再把腳跟往後踢、膝蓋直,來回重覆7次,最後膝蓋跪地,兩手夾耳後彎,Jump Switch。

Squat Down,維持膝蓋略彎起身、再蹲下,來回重複5次,Shannon說這個動作對西方人很困難,因此如果我們覺得動作很容易,兩腳距離就要靠近。

Crow,Shannon要我手臂打直,”I know you can do it.” 老師太看得起我了,我還在努力打直中。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,停留5個深呼吸。兩腳左右打開前趴,但腹部貼地的人要把上半身抬高,蝴蝶式前彎,我現在額頭點地速度比以前快一些了。Camel Pose,Child Pose。

坐姿兩手抓腳左右打開,臉往上看Upavishta Konasana,兩腳併攏鬆手成Navasana,腳放下、身體往後45度、腳略起Half Boat,腳放下、身體再往下成25度,脫水機就開始啟動了~

躺姿Halasana,Sarvangasana,起身回Dandasana,兩手交叉抱後腦、感覺頭往後,換成兩手交叉放額頭、頭則往前,頸部往兩側與前後伸展,再慢慢躺回地板,橋式,Shannon說起身時先把腳內八,這樣臀部起來時腳的位置才會剛好平行,第一次手抓腳踝,第二次雙手地板相握,第三次輪式。

躺姿兩腳彎抱近胸口左右搖,Eagle Twist,攤屍休息。起身靜坐時,Shannon說要我們想一些happy thing,OM一聲,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