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P290 Gentle Flow/Angel (60min)

第三次選Angel的課,這次是Gentle Flow,還邀了隗隗一起去,她是第一次上Angel的課,不過我沒先預告老師的風格,想真正聽聽她上過課後的感覺。九樓大教室,來了快三十個同學,大家都集中在前面,因此感覺人很多。

雙盤蓮花開始靜坐三分鐘,三聲OM開始今天的課,剛開始的這三個OM有點不協調。拜日式前的熱身。手指用力張開,手肘彎回手指搭肩膀放鬆,來回重複10次。肩膀運動,指尖碰肩膀,手肘在前相碰,由內往外轉10回,反向由外往內轉10回。頸部往前、往右、左、往右後、左後,再往上。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,兩手交叉反掌往上伸直夾耳,眼睛往上看,腳尖墊起停留5個深呼吸,前彎掌心貼地,來回重複5次。兩手往上握拳夾耳,把單腳尖墊起,輪流往對側扭轉,重複5次,Angel來調整我的手肘要在耳朵的後面。然後把兩腳往左右打開,同樣是兩手往上握拳夾耳,身體轉向右腳前彎,直直的手夾耳由前往左繞上來重複5圈,反向5圈。

拜日式來回各5次,共走10趟。山型吸氣,吐氣合十胸前,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、不後彎,吐氣前彎、吸氣背直與地面平行,吐氣再次前彎,吸氣右腳退後Crescent Lunge,偋息前腳收Plank,吐氣三點同時著地、吸氣蛇式、吐氣下犬式、吸氣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、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,吸氣背直與地面平行,吐氣再次前彎,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往上看、不後彎,吐氣合掌胸前,吸氣手放下山型吐氣,換邊重複。兩躺之後可改為Vinyasa,Chaturanga、Upper dog、Down dog。

Chair Pose兩手掌心向下與地面平行(為了減輕肩膀的壓力),大腿也蹲低與地面平行,停留5個深呼吸,完全蹲下Squat,共重複5次。Angel為了鼓勵大家撐下去,這時嗓門也大多了,不過整節課整體的口令其實蠻輕柔的,細節與重點也很清楚,只是比較少說明動作的名稱。

站姿第一個系列,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,轉正成後腳膝蓋跪地的Low Lunge,兩手掌心向下與地面平行,輪流將單手往後扭轉,但骨盆與肩膀要擺正,對側方向難度較高。然後把兩手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,前腳膝蓋不可以因此倒下去。再把兩腳前後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,這一次兩手放前腳兩側地板,Angel說重心要往前放,臀部就不會歪斜。後腳前併時、兩腳略為打開,兩手抱腳跟停留5個深呼吸。

站姿第二個系列,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,Angel把手指放在我的後腳外側,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我浮離地板了,要用力的把後腳外側踩下去。起身這一次雙手背後合十、兩腳前後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,前腳略彎慢慢起身,把兩手扠腰,後腳伸直略為離開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,接Dancer停留5個深呼吸,兩腳併攏,這次兩手在小腿後互抱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。

兩腳併攏坐姿,腳板勾緊,兩手與地板平行、掌心朝上,慢慢脊椎一節一節躺下,再一節一節起身,仰臥起坐重複來回5次。最後回到躺姿。

把右腳彎,左腳伸直舉高,右手抓左腳往右略轉,感覺左腳大腿外側的伸展,停留5個深呼吸。回正用兩手抓左腳往身體方向停留5個深呼吸。再用左手抓左腳往左邊的肩膀方向伸展,停留5個深呼吸。最後是右手抓左腳到右邊地板,左手抓下面彎起的右腳踢往左側,臉也往左看,我知道這是十字分耕,Pure第一次有老師教,兩側Angel都來幫我把下面的大腿往後推遠,還有上面的肩膀貼地。整套動作反向重複。

最後是由內側抓腳板的Happy Baby,停留10個深呼吸,攤屍休息後,三聲OM合諧多了,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,比預定時間晚了10分鐘。

回到辦公室,我馬上「採訪」隗隗初體驗的感覺,她的表情已經回答大半了,真正的回答很有趣「我每次以為該休息的時候,怎麼又是下一個動作?」我笑說Angel老師的課是比一般老師Power些的,不過在Angel的課程類型中,今天的確是Gentle Flow沒有錯喔。隗隗說很累,很想念Phoenix說~ 不過她說Angel教得很好,以後有體力時會選她的課吧。

下課時在櫃檯遇到一位常一起上Advanced的同學,正與櫃檯人員不知道在反應什麼事,我跟她打了招呼,她突然指著我對櫃檯人員說「像這個人最近也是變得怪怪的啦~」我沒時間問她我最近是哪裡怪了?是指沒選所有的進階課嗎?其實我有家庭,有小孩要照顧,實在無法像大家能隨心所欲的選課,以前偶而為之,但老公是不會同意成為常態的,所以還是得有所調整與取捨。我多希望進階課能開在早晨(不是說最好練習瑜珈的時間是清晨日出前嗎?)那我就能都不缺席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