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

P269 Hot Hour/AK (60min)

上次上Hot是在三個月前,所以整個夏天都已經過去了,秋天就選節AK的熱瑜珈,看看自己對於「鐵板燒」的感覺有沒有比較能適應一些。其實對於AK熱瑜珈的熱度我只有「心有餘悸」能夠形容,因為我曾唯一一次上過他90分鐘的Hot,卻是熱到快奪門而出,覺得自己的心臟都要脫水停止跳動,因此今天上課前還是有點擔心。

我還選了門邊的位置,就是不希望熱過頭了,不過事實上是白擔心,剛上課時還覺得有點涼爽呢,四樓大教室,來了十幾個同學,有一位第一次上課,動作系列很熟悉,只是三個月沒練這個Sequence,所以串聯時有點卡卡。

AK來調了手握後腳跟站姿前彎的動作,要我手肘夾緊小腿,除此之外,我還是繼續奮戰額頭碰膝蓋之類拱背的動作。但或許是因為AK提醒大家喝水的次數有四次之多,我整罐水都喝完了,呼吸也很順暢,所以不覺得疲累,攤屍時還覺得有點驚訝,我這樣就熬過去囉?(才60分鐘就用這種形容,看我有多怕熱瑜珈)

AK很堅持動作的步驟正確性,他說Don't worry about how far you go, but how you go so far.像是單腳站立,另一手抓腳往前踢直、額頭碰小腿的動作,他說有的同學站立的腳是彎曲的,這樣非常危險,也會立刻去阻止這樣做的同學。

下課後AK說很高興看到我,他還以為我平時都去上Ashtanga哩,學生來上課,對老師大概是很大的鼓舞吧,AK教得很好,不過熱瑜珈我還是偶一為之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