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

P324 Power Hour/Chops (60min)

下午去整理了三千煩惱絲,回到Pure等上6:30的課,在二樓翻雜誌,Vincent看到我走過來問我怎麼消失很久?我說現在都在上基礎課,尤其晚上與假日的黃金時間難排上瑜珈課,還是要留時間陪陪家人。然後遇到Chops,他倒看見了我的new hair style,說很酷~ 後來還遇到雲媖老師,她本來是來上Ashtanga 2,聽到Flora和我都選這節課,就去櫃檯換課,剛好最後一個位置,所以跟我們一起上課,還送了一本結緣書「不二法門」給我。

3B教室完全客滿,26個人,Chops循例問有沒有第一次上Power Hour,舉手的同學竟然是上過Power 2的,這樣不用舉手啦。Chops也是開了安全門,讓自然風調節空氣。

課前問過Chops,他如何區分Power 1與Power Hour,他在課堂上回答說,Power Hour可視為Power 1與Power 2之間的課程,也可以是Power 2的濃縮版。不過這節課的三聲OM真是怪到不行。

坐姿直接成Boat,手腳都躺低往下Half Boat,來回重複3次,Lift up,Tolasana。很酷的開始。Squat,兩手合十胸前,Table到下犬式,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e,兩手往上夾耳伸直,然後把前腳伸直、再蹲回Crescent Lunge,來回6次,回下犬式,換腳重複。下犬式Dog Split,第二次Hip open。

Ashtanga拜日A三次,都直接後跳成Chaturanga。拜日B一次之後,開始加上變化式。Chair Pose先將腳趾離地停留,Vinyasa下犬式Dog Split,右腳膝蓋彎、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、吸氣單腳往後抬高、臉往前看,重複10次,換邊重複。下犬式,右腳往上Dog Split,站地的左腳外八,左手離地往後抓弓起的右腳往上踢高,換邊重複。

Chair Pose,兩手交叉掌心相對,由內往外翻、手肘伸直,兩腳伸直後彎,手鬆開,手腳成Eagle Pose停留後加上前彎、手肘接近膝蓋,換邊重複。

Vinyasa也都直接後跳成Chaturanga,Warrior I、Warrior II、Side Angle Pose,Circus兩手肘與額頭貼地,Vinyasa換邊重複。

Arm Balance動作有兩個,第一個是Kala Bhairavasana,很久沒練習了,右邊時沒找到支點,用力過猛摔了下來,Vinyasa換邊重複,左邊就順了,很輕鬆就平衡起身,所以千萬不能急著用蠻力。第二個是Tittibhasana直接轉成Bakasana。

Vinyasa成坐姿,半盤前彎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,伸直的腳彎Bind Twist,Marichyasana D, Tolasana Lift up,Vinyasa換邊重複。

然後Chops說要練習很長的橋式,躺下Bridge,骨盆先前傾,再捲骨盆撐起,墊腳尖,輪流單腳抬高,直接墊腳尖先成半輪式,一直把頭、手、腳都一直走靠近,最後才撐起成全輪,停留5個深呼吸。躺回地板,滾背起身,單腳內彎Janu Sirsasana,對側手抓伸直的腳板外側前彎,換腳重複。

三角式或三點式頭倒立的練習,Chops強調不可以用跳的,要有控制力的慢慢上去,我選擇三點式頭倒立,這個我能不用牆練習。

再次慢慢躺下,兩腳蝴蝶式,再把兩腳伸直,攤屍休息。起身後靜坐三分鐘,但最後三聲OM大家的聲音還是不協調,連Chops的聲音都怪怪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