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

P310 Hatha 1/Phoenix (60min)

合氣道今天很晚都沒下課,所以我和Flora是看時間都快來不及了,才先跟老師說要先下課離開,趕到Pure也是滑壘,我跟Phoenix老師一起進教室,還好三樓大教室位置很多,大概20個同學左右,很難得還遇到麗容,我第一次跟她一起在Pure上課。

左腳在上半盤靜坐三分鐘開始,Kapalabhati三次,20次、30次與40次,每次結束後止息五拍,再5個深呼吸。

然後從Hero Pose開始,頸部往下,由左而右繞五圈,由右而左繞五圈。聳肩再放下五次。然後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,要我們記得等一下練習的蛇式都要是這樣把胸肋骨往後打開,額頭點地停留5個深呼吸,拱背起身。腳尖墊起、雙手胸前合十Squat,直接站直墊著腳尖停留,再把腳跟落地成山型。

Phoenix問今天要做幾次拜日式?沒人回答,所以我說6,其實本來想說108次的,Phoenix說怎麼沒說12,其實我完全不介意老師要我們作幾次,老師說幾次我就練幾次,整節課只做拜日式我也無妨。不過今天就練六次來回,共12次,前兩次來回口令帶,後面四次來回自己配合呼吸練習,我跟Flora的Ujjayi速度一致,Phoenix也會看我們停時才喊停。

Phoenix問大家瑜珈難不難?她說一位老師曾說 ”Good thing is hard, but not all hard things are good.” 英語的句子有時就有這種精簡的妙處,頗耐人尋味。

今天是英雄式的系列,又是全新的,Phoenix老師真是很厲害。從兩腳左右打開的Horse stand紮馬步開始蹲低,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稱,是因為馬是這樣站的嗎?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,不過我自己猜測是騎馬的姿勢,所以才會兩腳左右打開吧。這個姿勢上先把兩手在丹田處相疊,吸氣兩手往上、吐氣兩手往下,重複6次,第二次重複10次。所以氣要從root chakra送上crown chakra。

第三次要開始射弓箭了,Bow and Arrow是今天的主題,兩手大拇指往上做Good sign,輪流將單手往耳朵方向彎、往後拉,然後是輪流將單手往側面方向彎拉,第三次則是輪流將單手往上方彎拉,身體成為側彎,每次都是將兩手回到前面再換邊。

回到山型,然後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,成Chair Pose,先往前後拉,然後直接往後扭轉停留,再回正換邊重複。第二次輪流將單手往側面上方彎拉,感覺像Side Chair。回正換邊重複。

Warrior I,也是先往前後拉,轉成往上方彎拉,感覺像Crescent Lunge。回正換邊重複。接著是用Warrior II來練習,也是先往前後拉,再轉成往上方彎拉,感覺像反轉的Warrior,回正後要把重心放在後腳,一口氣把前腳彎提起,讓膝蓋往射弓的手臂下方靠緊停留5個深呼吸,真帥的姿勢。回正換邊重複。由於難免有同學弄錯邊,Phoenix還會召喚「欸,英雄~」大家都會笑了出來。老師說英雄也要休息,所以這套動作結束後Squat down成坐姿,兩腳併攏Paschimottanasana前彎,攤屍休息。

下課後我跟麗容恭喜剛好上到這節練大腿的課,她說已經酸~酸~酸~我是覺得很好玩,就像Phoenix老師說的,這些變化能讓Warrior也變得很cute呢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 Lucy 受傷了怎麼辦? 也不知會不會恢復,會不會永遠都這樣...

匿名 提到...

蛤!!他是說twelve,不是Child喔!!真糗!!

Lucy 提到...

Dear Brenda

如果受傷了,還是要去看醫生喔,西醫可以先看復健科,中醫也有傷科,一定要遵循醫囑,不能一直拖,而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