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

P285 Gentle Flow/Phoenix (60min)

下午一點的Gentle Flow,本來我還預約了四點Angel老師的Power 1,但因為老公下午有事要出門,本來要把孩子們送去奶奶家,沒想到老二大叫「我不要去奶奶家!」我說爸爸有事要出門呀?結果老二很委屈的幾乎絕望的看著我說「那媽咪妳呢?妳也有事嗎?我想在家裏玩,不想去奶奶家!」所以我取消了四點的課,這節下課後先回家跟老公「交接」,該盡點當媽媽的義務,畢竟我不是無課可上,假日陪陪孩子吧~

3B教室來了19個同學,也算相當滿,昭翎也來囉。這節課主要就是一個新的Flow,來回各重複四次,所以是八回,前三次都很慢,可能是第一次教的緣故,最後一次來回時就只停留一個深呼吸。整段Flow是:

Hero Pose兩手放大腿上吸氣,吐氣時雙手合十胸前,吸氣高跪起身,吐氣時手肘伸直45度朝地板、眼睛也看地板Earth Salute,吸氣時兩手往上夾耳,吐氣兩手左右打開。
吸氣時右腳往前(反向時左腳往前),吐氣左手指尖點右腳內側地板、右手往上舉、眼睛看右手指尖(反向時右手指尖點地開始),吸氣回正,吐氣換右手指尖點右腳外側地板、左手往上舉、眼睛看左手指尖。
兩手放在右腳腳板內側,把右腳跟往前一些伸直右腳,右手挪到右腳外側地板,成為兩手在右腳兩側,吸氣右腳膝蓋彎Low Lunge,吐氣右腳伸直,臀部往後、身體前彎,來回五次,第五次吐氣時多停留一個深呼吸。
把伸直的右腳往後,左腳橫放成Pigeon、兩手往後走後彎,多停留一個深呼吸,重心移到左側,身體往左轉180度成為向後看,成為右腳伸直,左腳彎立起、腳板踩在右腳膝蓋內側地板,右手撐右臀後地板,左手撐左膝蓋上。
吸氣時把臀部推高,左腳腳趾墊高,左手貼左耳,身體轉90度朝右,Tripod Pose。維持臀部高度,左腳併在右腳上方成為Side Plank,直接把臀部坐下,兩腳膝蓋略彎,右手撐右臀後方、左手放身體前方,把頸部往右側慵懶的放在右肩上,稱為Lounge Lizard Pose(Phoenix老師說這個Pose很Sexy,大家都笑了起來)。
身體再次右轉成為趴姿,第一次兩手肘撐地的Cobra,趴回地板、雙手手心向上、臉往右側看(反向時臉先往左側看)。第二次把手心往下,指尖貼地、雙腳併攏,吸氣上半身起身Locust Pose,吐氣趴回地板、雙手手心向上、臉往左側看。第三次吸氣兩手背後握拳,手腳同時離地,吐氣趴回地板、雙手手心向上、臉往右側看。第四次吸氣兩腳趾相貼的弓式,吐氣趴回地板、雙手手心向上、臉往左側看。
吸氣時推回下犬式,吐氣Plank,屏息Chaturanga,吸氣上犬式,吐氣兩腳膝蓋跪地直接回Child Pose,吸氣起身回Hero Pose。
整套動作反向重複。

很有趣的動作系列,Phoenix說不過需要比較大的空間,否則會一直要注意不要移動到自己的墊子外面去,順暢感偶而會中斷。

最後接犛鋤一分鐘、壓耳式一分鐘,慢慢回到地板,兩腳併攏伸直往上,輪流放到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,臉往相反方向看,再把腳板相貼成Butterfly停留5個深呼吸,攤屍休息。

課後我告訴Phoenix,我出門前與孩子們的對話,Phoenix會去上四點的Power 1,不過她也說「下次還有機會啦」,其實我只是下午這節取消而已,晚上還有一節課呢!

沒有留言: